关于本刊

  •         《资源与产业》,创刊于1995年,原名为《矿产资源开发》,曾用名《资源?产业》,教育部主管,中国地质大学(北京)、中国地质调查局、自然资源部人力资源开发中心主办,是我国关于自然资源产业及经济管理学科的综合性学术期刊(国际刊号:ISSN 1673-2464;国内刊号:CN 11-5426/TD),双月刊,双月20日出刊,国内外公开发行(邮发代号:82-160)。

    一、办刊宗旨

    《资源与产业》依托资源产业经济学和管理学,立足自然资源(土地、水、矿产、能源、气候、生物、海洋等)及其相关产业,坚持创新性、前沿性、权威性、综合性与实用性,注重文章的科学价值与学术价值,为从事自然资源及其相关产业研究与管理工作的广大读者与作者提供服务。

    二、征稿范围

    《资源与产业》立足于自然资源,如土地、水、矿产、能源、气候、生物海洋等资源及其相关产业。研究主题主要围绕(但不局限于)资源开发、利用与保护资源市场及其衍生市场、资源及其产业管理与优化等方向涵盖经济、管理、环境、政策等领域,刊载理论研究、应用研究、方法研究论文及高水平的文献综述等类型的稿件。



  • 发布日期:2024-01-11 浏览: 76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