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版声明

  • 为加强学术诚信建设,规范论文投稿、编辑、发表过程,抵制学术不端行为,《资源与产业》期刊遵循公认的出版伦理,结合自身实际情况,制定作者、编辑和审稿人应履行以下职责。

    (一)作者的责任

    1)作者应遵守期刊的投稿指南的要求。

    2)稿件应为原创研究作品(综述除外),试验材料、数据、照片、图像等真实可靠,不得伪造、欺骗、抄袭资料和事实。

    3)所有作者均为论文贡献者,作者顺序无争议,通信作者应确保论文的发表得到其他作者的授权。坚决抵制“第三方”提供论文代写服务。

    4)投稿稿件不涉及国家秘密和知识产权侵权问题,特别是应提供无争议的地图。

    5)引用文献应注明引用来源,并以参考文献的形式列出。

    6)作者不得一稿多投,一旦被编辑部认为稿件存在学术不端行为,将不接受投稿。

    (二)编辑的职责

    1)根据审稿人和编委的评审意见,编辑有责任和权限接受、拒绝或要求修改稿件。

    2)编辑应根据相关规定和流程及时处理投稿,对专家评审意见和是否录用决定及时反馈给作者。

    3)编辑应遵循保密制度,有义务对审稿人的信息保密,不可以将稿件信息泄漏给他人。

    4)未经作者明确书面同意,编辑不得在自己的研究中披露或使用任何未发表的资料。

    5)编辑有义务在署名、资助单位、顺序变更后,提醒作者可能出现的版权和知识产权问题。

    6)编辑有义务追究作者和审稿人的不当行为。一旦被提出学术道德投诉,编辑必须采取有效措施。

    7)编辑在必须更正要及时发布勘误表。

    (三)审稿人的职责

    1)审稿人须维护学术诚信,不应受人际关系影响而降低学术和道德标准。

    2)审稿人应按照约定及时审稿。如因故不能按时审稿,应及时通知编辑部,并退回审稿。

    3)审稿人应对收到的审稿内容保密,不可将所审稿件信息对外公开,不得用于个人目的。

    4)审稿人应对稿件的研究逻辑、数据及结果和结论是否合理,论据是否支持其提出的论点进行客观的评审,并针对稿件存在问题提出具体修改建议,以便作者修改完善稿件。

    5)审稿人在审稿过程中发现文章存在观点错误、知识错误、严重复制、涉嫌伪造数据、抄袭行为、一稿多投等学术不端问题或行为,应及时反馈给编辑部。

    6)如果审稿人与作者、资助单位或其他相关方之间存在竞争、合作或其他关系或联系而产生的利益冲突,审稿人有义务通知编辑部并回避审稿。
  • 发布日期:2024-01-11 浏览: 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