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版声明


  • 《资源与产业》自2022年起正式实行开放获取出版,所有文章在本网站一经发表将立即和永久供读者免费阅读和下载。本刊论文正式出版后, 读者从《资源与产业》官网进入首页的“当期目录”“过刊浏览”,通过刊期进行论文搜索,找到所需论文,点击进入论文页面,即可下载PDF格式的论文。

    (一)用户权益

    《资源与产业》使用知识共享许可协议(Creative Commons, 允许的第三方用户按照署名(BY-非商业性使用(NC-禁止演绎(ND)(CC BY-NC-ND)的方式共享, 即允许第三方对本刊发表的文章进行复制、发行、展览、表演、放映、广播或通过信息网络向公众传播,但在这些过程中必须保留作者署名、仅限于非商业性目的、不得进行演绎创作。

    (二)作者权益

    作者应对所投稿件拥有无可争议的著作权,且文责自负。稿件录用后作者需要与编辑部签订“版权转让协议”,即作者将论文整体及附属于论文的图表等可许可使用的著作权 (包括但不限于复制权、发行权、信息网络传播权、翻译权、汇编权)转交给本刊。许可期限为论文著作权的法定保护期, 许可地域范围为全世界。但有权按照知识共享许可协议允许第三方分享他们的文章(如存储于机构知识库等),也可用于其他学术方面的目的。作者依著作权法行使上述权利或向第三方转让上述权利时,不得损害本刊利益,如汇编入其他论文集时,必须注明曾在本刊刊出,并注明刊载年、卷、期。作者同意文章出版后以CC BY-NC-ND的许可进行使用。

    (三)编辑部权益

    稿件录用后作者需要与编辑部签订“著作权(版权)转让协议” (详见网站“下载中心”的“版权转让协议”),将论文著作权转让给《资源与产业》编辑部,包括改编权、汇编权、发行权、复制权、翻译权、信息网络传播权、表演权等权利。

    (四)出版费用与稿酬

    为了保证期刊正常出版, 《资源与产业》收取版面费。本刊彩色印刷,收费标准为300/页。如果论文中有彩图,根据彩图所占的页面多少,增收彩图费5001000元。出刊后一次性支付稿酬。

    (五)归档政策

    期刊的电子版内容存储于(但不限于)中国知网。


  • 发布日期:2024-01-12 浏览: 2092